【我們致力於】 國土利用監督│農業議題倡議│環境意識教育



2013環境行動





屏東環盟。環境行動

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是以保護環境與農業為宗旨的公益團體。
2005年至20135月洪輝祥老師與關心環境的夥伴成立台灣環境保護聯盟─屏東分會,20138月屏東環盟正式登記立案為社團法人,希望廣納更多關心環境與農業的好朋友,一起守護美麗的南方家園!

綠農運動
2006年起屏東環盟發起友善土地農業運動,鼓勵與輔導小農使用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(以除草機替代除草劑、農藥施用減量等),希望由健康的土地長出健康可口的農作物。一開始從枋山芒果小農展開綠農運動,漸漸地遍及南部其他作物小農,並於2008年成立網路產銷平台─綠農的家,目前與70多位小農合作,一起守護土地的永續與消費者的健康。



守護阿塱壹古道
阿塱壹古道位於屏東縣與台東縣的交界,為台26線公路的缺口也是台灣最後一段自然海岸線,更是生態與人文極為豐富的廊道。屏東環盟於2006年發現交通部公路總局欲貫通台26線並執行台26線安朔到港口段道路改善計畫,開始與其他團體組織反對運動,要求公路總局全盤考量本路段地質破碎性、生態敏感性與其歷史人文價值。經歷6年多的努力,促使屏東縣政府劃設阿塱壹古道為「旭海─觀音鼻自然保留區」,並培訓解說員從事生態旅遊解說,讓環境保護與在地生計能共存共榮。



保護後灣陸蟹棲地
鄰近海洋生態博物館的後灣村於2007年開始,展開一場保衛陸蟹棲地之戰。後灣海灘上的一片椰子樹林是台灣陸蟹最大的棲地,多樣性高達619種之多,不料京城集團準備開發的「京棧大飯店」就坐落在陸蟹的家園。2007年京城集團進行整地作業,導致當地陸蟹死亡數量高達5千隻。雖然於2009年已有條件通過環評,至今京城開發未能提出滿足國家公園委員會決議的細部計畫書。屏東環盟與其他團體持續監督京城開發在國家公園內的不當開發,並舉辦生態旅遊及守護陸蟹過馬路的教育活動,讓更多國人關注墾丁陸蟹的生態危機。



反對殯葬專區不當選址
屏東縣政府欲在國家古蹟舊鐵橋旁設立殯葬專區,此案棄既有公墓用地,並透過變更地目的手段將殯葬專區強植在河川地上。在極端氣候的威脅下,於八八水災有淹水紀錄的河川地上設置殯葬專區,如此作為實令人費解!屏東環盟與愛鄉護土自救會於2012年開始研究與收集相關資訊,製作《解讀屏東縣火葬場、殯儀館案》手冊。一年多來我們於環評會議上提出諸多質疑與反對證據,無奈今年10月有條件通過環評。接下來的土地變更審議我們將持續監督,保護國家古蹟與反對錯誤國土規劃!





南台灣環境守護。需要您的支持

台灣各地環境爭議不斷 土地正義無法伸張

   南臺灣的生態環境面臨了極大的開發壓力:


屏東環盟與地方公民一起奮力監督不當開發、守護南台灣的生態環境,2013年成功地捍衛了龍鑾潭國家濕地水鳥的家園「永豐棧飯店」開發遭到撤回,但是還有更多的環境議題需要大家一起關注,一起支持!

2013年環境行動大事記!(下載)



支持我們守護南臺灣環境與農業!

2013年捐款徵信(點我)


捐款方式


一、定期捐款

信用卡暨郵局帳戶捐款授權書 下載

※欲使用郵局帳戶捐款者,請再填寫自動轉帳付款授權書(一式兩份),並請蓋上原帳戶印章,並郵寄給我們。


二、單筆捐款


代號 822 (中國信託)
帳號 2075-4023-5442
戶名 社團法人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

代號 700(郵局)
帳號 007-1184-0312-732
戶名 社團法人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洪輝祥



郵政劃撥 4230-4607
戶名 社團法人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洪輝祥


※欲取得捐款收據請來信pepatw@gmail.com
留下您的姓名、電話、e-mail、收據寄送地址、捐款方式


102年度屏東環盟會員@後灣陸蟹棲地


我們將善用您的捐款 為台灣的生態與農業環境努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