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們致力於】 國土利用監督│農業議題倡議│環境意識教育



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

【聯合報】殯葬專區初審 民眾招魂抗議 20120915

居民在屏縣府門口招魂,抗議縣府葬送古蹟。
記者翁禎霞/攝影
屏東縣政府昨天舉行殯葬專區環評初審會議,抗議民眾以招魂儀式在場外抗議,稍早現場會勘時,抗議民眾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,縣府強調:「環評沒有時間表」,但是抗議居民仍認為一旦環評通過,等於為古蹟高屏舊鐵橋送葬。

屏東縣政府選定的殯葬專區預定地,由於鄰近高屏溪及二級古蹟高屏舊鐵橋,計畫曝光後,引起附近居民強烈抗議,他們不解「為何縣府非要葬送古蹟不可?」

屏東縣政府昨天舉行殯葬專區環評初審會議,審議委員還先到預定地會勘,屏東愛鄉護土自救會及當地居民早已集結,希望在審議委員面前表達心聲,因警方幾度阻攔,群眾情緒一度激動與警方發生擁擠,群眾高喊:「為何不聽聽地方的心聲?」

隨後抗議民眾移師縣府環評會場,持招魂白幡在縣府門口表達心聲,警方出動數十警力維持秩序,所幸未引發更大的衝突。

綠黨召集人洪輝祥表示,殯葬專區開發案,當地曾是淹水區,縣府卻充耳不聞,他籲環評委員應嚴格把關,不要拿自己的專業來陪葬。

由於昨天僅是初審會議,縣府民政處長鄭文華強調,環評委員還要進一步釐清所有的問題後,才會召開環評會議,做出結論,至於環評會議何時開,沒有時間表,當然不會給任何委員壓力。

原文引用:http://www.udn.com/2012/9/15/NEWS/DOMESTIC/DOM6/7364456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